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的通知
作者:李雯雯  审核:陈刚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学是基础。当前,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全面启动,各单位依据上级及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不断创新载体,拓宽路径,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但在工作推进中仍存在学习重点把握不透、学习进度安排不紧、学习质量有待提高以及重活动开展轻理论学习等问题,为进一步聚焦学习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学出新境界、学出新担当、学出新状态,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现就抓好抓实全校党史学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务必要增强学习自觉

各院级党组织要把学党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专题研讨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信仰追求和使命担当,集中时间和精力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务必要把牢学习重点

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

三、务必要确保学习效果

各院级党组织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务求学习实效,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习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单位实际,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认真抓好自学、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及时制定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等计划安排,依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保证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参学人员和学习效果“四落实”,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赖、学出信念。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院级党组织不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情况督导,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将定期梳理汇总各单位关于党史学习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及时向省委巡回指导组和上级有关部门报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青岛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团员青年在“学”字上下“苦功夫”的倡议书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