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青年教师的倡议书
作者:李雯雯  审核:陈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永远奋斗 争当先锋 做“五四精神”忠实传人

              ——致全体青年教师的倡议书


青年教师朋友们:

1919年,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回首百年,这场声势浩大的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其最鲜明的精神内核是爱国,最突出的青年特征是先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也陪伴着党走过了71年,见证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改革中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校史,一代又一代科大青年始终爱国奉献,始终追求进步,始终高举民主和科学旗帜,做奋斗先锋,做创新榜样。青年教师工作在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的教学、科研、管理最前线,有责任有义务将宝贵的先锋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上,我们倡议:青年教师要争做“五四精神”的忠实传人!

要做知史爱党先锋。全体青年教师要积极响应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者、推动者。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融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与宝贵经验融入实际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坐好自己的“冷板凳”,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要做践行师德先锋。对于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成长指明了方向、廓清了路径。广大青年教师要坚持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守师德师风底线毫不动摇,以高尚师风引领学风,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坚持修炼崇高的人格修为,担当立德树人使命、追求教书育人事业,坚守为国为党育才之初心,始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要做爱校荣校先锋。学校建校71年来前行的每一步,都凝聚着科大人永远奋斗、永远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私奉献精神。全体青年教师务必要做到行动建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关心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声誉,投身学校建设;务必要做到奋斗荣校,以“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为指引,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起该担当的使命,保持时不我待的姿态,锤炼本领,不懈奋斗,拼搏向前,做荣耀科大的模范,做宣传科大的示范,做爱校荣校的典范。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暨迎接山东省2021年度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拔河比赛、广播体操比赛晋级决赛名单公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