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大讲坛:《疫情大背景下我国海洋安全形势及应对》
作者:盛霄飞  审核:王丽、曲明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题目:疫情大背景下我国海洋安全形势及应对

内容概要:一、海洋权益问题已跃升为影响我国周边安全的首要问题;二、中国海洋权益面临的形势及发展趋势分析;三、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主讲:干焱平 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海洋观教育基地主任

时间:2021年6月7日(周一)下午2:30

地点: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参加人员: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

主讲人简介

干焱平,我国海洋观、海权教育的创始人。湖北黄梅人,1951年生,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毕业,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海洋观教育基地主任,中国海洋大学海洋观教育中心主任。1970年—1978年在海军潜艇部队工作,1978年—1999年在海军院校从事军事理论、海权、海防教育教学及研究工作,全国首创海洋观教育课程体系,出版著作《海洋国土》、《国际海洋法知识》、《国际海战法概要》、《海洋权益与中国》等10部、发表论文100余篇,主讲的《海洋权益与中国》视频课,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视频课,教育部大学生在线网和网易等数十家网站组织了公开播放。作词、我国著名军旅作曲家吕远先生作曲,共同完成的《蓝色国土组歌》制作并公开发行,受到欢迎。1999年至今在中国海洋大学继续从事海洋海权教育及研究工作。获得包括全军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全国高校军事理论教学竞赛一等奖、教育部全国高校国防教育论文竞赛一等奖在内的各种奖励40余项,荣记海军二等功一次,原军校党委做出正式决定向其学习。目前承担国家重点教育课题两项、教育部课题一项。现任中国海洋学会会员、理事,中国海洋法学会会员、理事,中国海洋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新华社特聘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百科全书》编审及撰搞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特聘专家。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人民海军报、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等媒体曾在重要时段或版面集中作专题报道。

迄今,已应邀在全国(包括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党校、教育部、交通部、国家海洋局、国家编委、海军机关、济南军区、山东省军区、武警山东总队、山东省海事局、山东省高校工委、地方高校和部队部分高校等)做海洋权益相关报告近四百场,均受到欢迎。几年来为国家撰写的十多份关于解决海洋问题(包括台海形势分析)的思路及建议报告,均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受到好评。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长期招聘)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推进部署会议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