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青岛科技大学新版网站上线试运行的公告
作者:李鲲鹏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网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各位老师、同学、校友及社会人士: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官网内容供给和整体形象,突出学校官网科技感、现代感和传承感,方便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查阅信息,经过精心设计制作,7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新版主页网站上线试运行。新版主页网址为:https://www.qust.edu.cn/a2020gb/sy.htm,新版也可以通过现学校官网顶部点击“新版网站”打开。

为做好本次学校网站的改版,保证制作质量和效果,党委宣传部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协同配合,于2020年8月至2021年6月期间进行了深入调研,多次召开协调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网页及后台的设计与制作进行了反复修改。新版网站学习参考了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等十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网站设计要素,结合学校自身特点,让人耳目一新。

新版网站内容主次分明、一目了然,布局遵循突出重点、平衡协调的原则,将导航栏等重要模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通过图片的处理、空间的合理利用进行统一编排,达到页面图文并茂、相得益彰的版面设计效果。新版网站立足现有网站信息资源基础,将栏目设计加以梳理、整合和改进。用当前比较流行的追波风,让网站更加“活泼”。竖向的海浪的感觉,更加体现出青岛海滨城市的地域性,也让青岛科技大学网站更具有地域特征。

新版网站的主要设计特色与亮点有:

•页面设计简洁大方、细节设计实用,便捷。页面设计为全屏通栏方式展现紧跟最新的网站设计潮流。主页面以引导为主,做一定的展示和推荐,减少内页层级,把目录、内容、拓展结合在一起。

•采用宽屏大banner图设计。

•采用科大蓝为主色调,橙色辅助,紧密贴合学校标准主色调。

•重要图片新闻采用"焦点图"展示,更突出学校动态新闻的时效性和重要性。

•“学术聚焦“在网站中心位置,显得更为醒目,让网站学术感更强。

•增设“数字科大”栏目,辅以学校简称“QUST”作形象设计,更具数字感和青科大特色,让人一目了然。

感谢大家对学校网站改版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欢迎大家提供宝贵意见。 意见建议请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qust.edu.cn

党委宣传部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察通知4

下一条: 关于发布唐山市部分企业需求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