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作者: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08日

坚定必胜信念 携手同心抗“疫”

——致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呈现高位流行态势,国(境)外疫情依然十分严峻,国内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时有暴发,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居高不下。假期期间,师生员工流动频繁,学校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真诚倡议全体科大人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科学认识疫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良好心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相关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和谐社会公共秩序。

二、做好个人防护

出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自觉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接触史等信息,积极配合开展治疗。

三、非必要不外出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在校师生非必要不离青,离校师生非必要不跨地区活动,所有师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地级市及毗邻区,必须要前往的,需按学校相关规定严格申请报备审批,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所在地后后主动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所在地要求执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

四、积极接种疫苗

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为尽快形成免疫屏障,确保生命健康安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早打早受益,早打早安全,以实际行动筑牢群体免疫的“健康长城”。

五、做好开学准备

新学期即将到来,管理人员和有教学任务的教职工,若您符合返校条件,请您提前14天返回学校驻地,开展健康监测,为新学期开学全面做好准备;离校返乡的同学们,请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返校前14天开始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平安返校。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过后是彩虹。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处何方,无论您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请大家务必坚定必胜信念,与学校携手同心抗“疫”。青岛科技大学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归来,早日相逢校园,继续求学问道。

祝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喜乐、夏怡万安!

青岛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7日

上一条:致全校青年学生强体魄抗疫情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全国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