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议在济南召开
作者:高校工委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高校工委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03日

4月23日,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姜异康书记、杨东奇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巡视员傅华峰主持会议。

齐秀生在讲话中指出,高等学校要站在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抓得更实、成效更好,努力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在开展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注意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学用结合,抓牢“学”这个基础,抓实“做”这个关键,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的实际行动上,为推进我省高校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齐秀生强调,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在着力解决好中央、省委明确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结合高校实际,有针对性地查找解决高校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师党员要同时注意查找解决党员身份认同缺失、阵地意识淡薄等6个方面的问题。学生党员要同时注意查找解决对党的理论学习不经常、不深入等5个方面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解决高校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6个方面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注意查找解决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7个方面的问题。要通过摆现象、查根源、定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齐秀生要求,要准确把握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要细化学习内容。按照中央、省委规定的内容抓好学习,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中央、省委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文件。要增强学习实效。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有机统一起来,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学习效果。要树立合格党员标准。根据“四讲四有”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细化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教师党员要带头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标准;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齐秀生强调,要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原则,结合高校实际,全面落实学习教育措施。要抓实学习讨论,研究确定学习讨论主题和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三到位”。要讲好高质量的党课,紧扣学习教育主题,针对专题讨论内容和授课对象,开展需求调研,回应党员关切,对讲党课的时间、主题、人员等作出具体安排,抓好组织实施。“七一”前,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党性分析,严格会议程序,认真抓好整改,并将评议情况和整改措施向全体党员公开。要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照党员标准,对党员进行评议。要立足岗位作奉献,把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改革发展大局,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要落实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日、党建工作督查等制度,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不断完善党内经常性教育机制。要建设过硬支部,创新党组织设置,建立健全支部委员会,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破难题补短板,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

齐秀生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的落实,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分类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沟通交流到位。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三组负责同志,驻鲁部属高校、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和成人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图解: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两学一做”究竟是什么?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