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和审计处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马丽娟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马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30日

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法学院党总支、纪检统战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存敬畏明底线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姚锋在党课中指出,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先要尊崇党章,强化身份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从一名共青团员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不断了解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过程,也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自己的志愿与选择。这个过程,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自身争取与努力的过程,也应是信守、践行誓言和承诺的过程。因此,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日常的工作、研究与生活中,要尊崇党章、践行誓言,遵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姚锋强调,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坚持自律自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规党纪,铭记党规底线,只有对党规党纪心存敬畏,才能做到不逾矩、不越纪、不触法。党员干部还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从而实现民主管理、科学管理和依法管理,不以权谋私,不违规违纪。

姚锋强调,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知古鉴金,担当责任。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党员干部要算好“七笔账”,即“经济账—不要人财两空,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自由账—不要身陷牢笼,健康账—不要身心俱毁。”同时,党员干部要服务群众,传播正能量;作为一名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更要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以积极向上的力量影响学生、引导学生、培养学生。

姚锋指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有正确的认识,树立“四个信心”,即 “对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前景要有足够信心”。

姚锋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四有”,即“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传播与动漫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