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材料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材料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5华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走进材料学院,在1教103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了“存敬畏、明底线、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6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主持党课。

在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中,姚锋重点从“尊崇党章、强化身份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坚持自警自律自省;知古鉴今、心存敬畏、担当责任,传播正能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姚锋指出,入党是自己的选择和志愿,更是自己的争取和努力,既然选了入党就必须不折不扣地尊崇党章,要有“契约精神”,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践行入党誓言,要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姚锋指出,要铭记党纪党规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党员、保护党员;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用制度说话、用制度挡驾人情关系,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坚守民主集中制这个党的最大规矩,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生班级要搞好团结,干事创业的最大法宝也在民主集中制。姚锋指出,敬畏纪律是党员干部的压舱石,只有心中有敬畏,才能不偏离人生的航线,不走上触礁的歪路,也才能行的稳、走的远;要算好人生经济账、政治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于担当责任、极传播正能量。

姚锋最后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我们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一个战役一个战役地打下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一定能够建成建好。全体师生党员要保持“对党中央反腐败必胜信念”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前景要有足够的信心”三个信心,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王培山在总结党课时表示,在七一前夕,姚锋书记走进材料学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性实践课”和“学做结合课”。党课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规矩规则、敬畏自省和责任担当,既体现了对党的理论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又贯穿自身工作的独到理解和实践体会。这对于学院下一步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利指导,也为学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以更好地谋划统领学院融入全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撑。学院全体党员、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当前工作学好用好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让党员在学习中动起来、让党徽在岗位上亮起来、让党旗在基层里扬起来,努力推动材料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和审计处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