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校长马连湘为机电学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报师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秦洪庆 陈永弢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机电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7日

7月5日下午,校长马连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切入点,为机电学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报师生党员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电学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报师生党员聆听党课,机电学院院长汪传生主持党课。

马连湘首先概述了对“七一讲话”内容的总体印象,他说,这是一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有魄力,有高度,有大无畏胸怀的一次讲话。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95周年历史,以朴素却不失硬气的语言阐述社会发展真理,分析复杂国际形势,探讨社会问题。其中既包含了对历史的认识思考,也有对国际未来的详细规划。

马连湘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从党的诞生、伟大贡献等10个方面对“七一讲话”进行了阐述。他用3个28年来对三次伟大飞跃进行阐述:第一个28年为革命时期(1921-1949),实现中国从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第二个28年为建设初期(1950-1978),实现民族从衰落到扭转命运、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第三个28年为改革年代(1978-2006),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马连湘从党、人民、党和人民三个方面阐述所获得的启示,即必须坚持“三个不动摇”: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马连湘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8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将其概括为八个方面:一是真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二是理想,牢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四是路线,以两个目标为指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是旗帜(改革开放),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确定正确方向,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六是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七是外交,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八是党建,共产党是关键,按规律办事,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管党治党,严字当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反腐坚持零容忍永远在路上。

最后,马连湘结合自己在毕业生典礼上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勉励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真理、追求真理,发扬钉子精神和担当精神,认真感悟“正长板”原理,成就一番事业。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高密校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