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组织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05日

9月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哲主持会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刘兴云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刘兴云表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启动以来,总体上推进有序,工作中有成效、也有不足,下一步要重点从五个方面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引领行动,推进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要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针对问题加以解决。三是严格落实制度,夯实工作基础。有制度,关键在落实,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四是坚持服务大局,推动事业发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就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通过学习教育推进重点工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教育。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让所有支部、党员参与“两学一做”;要强化督促指导,把督导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创新督导方式方法,发现和改进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新进展、新成效,发现宣传身边的典型,凝聚正能量。

刘兴云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抓党建工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不能搞成“两张皮”;二是组织到位,要完善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架构,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制度到位,要以制度为抓手、以制度为依据,自觉按照制度办事;四是工作到位,要选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五是监督到位,要在考核工作的量化方面做文章,强化责任监督,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六是保障到位,要从人、财、物方面为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王文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党总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王文哲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出安排。

推进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吕万翔传达了中央、山东省委、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青岛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张景瑞介绍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情况。

上一条:“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化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