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机电学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秦洪庆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秦洪庆 点击:[] 日期:2017年01月14日

1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韦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电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主持。

会上,孙立军首先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主要分为四个步骤: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学院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认真回顾梳理参加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情况;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院相继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约谈教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班子及干部本人;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行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并且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约谈;四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谈心谈话,结合平时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的情况,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孙立军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坚持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这些问题,从理论联系实际、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从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孙立军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随后,何燕、郭建章、汪传生、王永岩逐一就自身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等方面情况进行剖析发言,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相互批评坦诚直白,既有严肃的批评也有诚恳的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其他同志也对领导班子和学院工作提了很多建议。对于批评和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整改,民主气氛浓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副校长韦殿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机电学院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发言直奔主题,讲出了问题、挖出了根源,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随后,他肯定了上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团结,集思广益,干事创业,深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最后,韦殿华对机电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清单兑现的情况要采取一定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二要抓好建章立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从严治党的基础,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制度创新,以健全的制度规范工作运行。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把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推动工作开展。四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化学院党总支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