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信息学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学院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信息学院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实际,立足“常学、常思、常做”,坚持开展主题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贵在真学,重在实做,齐心协力谋发展。3月初,信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规党章、系列讲话,并结合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专家指导学、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党员自主学等形式,以理论武装头脑。学院将理论学习与发展实践相结合,根据信息学院学科建设及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加强人才引进和微电子等学科建设的战略,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入脑入心,坚定立场,信息先锋展锋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入脑入心,真学实做。3月中旬,信息学院针对各年级学生党员、团员思想需求所处阶段不同,以建章立制、学业指导、理性爱国、就业指导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日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入脑入心地学,一点一滴地做,从理想信仰、价值观念上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党建带团建,着力打造“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信息先锋。

知行合一,立好标杆,榜样发挥正能量。“两学一做”既要学着做,又要比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必须发挥先锋模范的榜样带头作用。信息学院陆续开展了“先进团支部评选”、“十佳班集体评选”、“学优、文明、党员”宿舍评比挂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设立一批标杆、树立一批榜样,让广大党员有压力,让广大团员有动力,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持久力。

搭起平台,做好媒体,线上线下领风尚。信息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发挥信息学科优势,创建“微科大大信息”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先锋”微信群,以网络平台树新风。学院陆续开展了“反转课堂:入党积极分子的新年第一课”、“青春街访:我们在路上之传统节日”、“聚焦两会:两会中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政策”、“信息先锋微信群党课”、“缅怀先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等线上线下互动的活动,通过“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线下实践,线上展示”的形式,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上一条: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和党建工作日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基建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