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海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向先进人物廖俊波、黄大年学习”主题活动
作者:王静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海洋学院多措并举,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向“廖俊波、黄大年两位模范人物学习”的热潮。学院党政领导刘同刚、陈夫山参加并指导了各项活动。

一是教工党员带头学。海洋学院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通过专题研讨、分组讨论、观看影视片以及支部书记培训的方式,全方位的学习了廖俊波、黄大年两位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二是学生党员层层推动。学生支部以“红色引擎”党站为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和党站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全方位展示了廖俊波同志的生平简介和先进事迹。为保证活动效果,党站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专题培训会并建立联系人制度,根据不同分工指派全体党员 “进班团支部、进群团组织、进学生宿舍”开展指导工作。

三是形成学习教育全覆盖。各班团支部、群团组织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座谈会、演讲比赛、团干部生活会、主题团日等不同形式,2016级开展了“扑下身子、苦干实干” 学习廖俊波同志感人事迹团学会、“爱人者 人恒爱之”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主题演讲活动,2015级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班会,学院以此为契机,启动了“最美海洋人”寻找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从模范人物廖俊波同志身上,深刻的学到了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到了他扎根基层、在艰苦地区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学到了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以及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从黄大年同志感人事迹中,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了一位知识分子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心中有大我、胸中有大爱的家国情怀。主题学习会上,全体同学表达了“走前头 当先锋 做模范”向先进典型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愿望。

全院范围内掀起的学习廖俊波、黄大年两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是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的重要体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教工党员带头学、学生党员层层推动、教育学习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以党员干部“进党支部、进班团支部、进群团组织”为重要途径,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