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廖俊波、黄大年事迹专题学习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发言讲到,廖俊波同志作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学习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黄大年同志作为“时代楷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生育人的伟大事业之中。

王江忠要求各党支部和部门把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典型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实践奉献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增强“四个意识”,踏实工作、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争做“五有”中德好党员,勇担中德发展新使命。

院长李镇江要求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两位先进人物远大梦想、心系祖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要对照先进,查找差距,立足本职,勤于思考,善于探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薄建全、刘中冬分别介绍了廖俊波、黄大年的事迹,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节目的方式观看了《焦点访谈:廖俊波——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和《黄大年:生命,为祖国而澎湃》视频。

学院教师表示,要把廖俊波、黄大年的崇高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他们的思想、精神、作风体现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为“五有”中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院将以开展向廖俊波、黄大年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结合“立足岗位比贡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通过网站党建园地、微信特色党建、党员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利用周二下午政治学习活动时间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交流学习心得,形成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传递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和优秀品质。

上一条:材料学院坚持学以致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