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他渡•自渡•渡他——有感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步德胜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督导二组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14日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时,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杜裕禄介绍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微课堂”、“党员上讲台”活动,将学习教育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将自我学习与教他人学习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也是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习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只有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才能确保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较高的党性修养和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从而引导学生确认识和评价中国共产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从根本上解决为什么入党、入党后该怎么做的问题。

其实,细想一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位党员首先都是被教育者,既需要接受他人教育,也需要加强自我学习。同时,高校的党员又是教育者,在不同的岗位都承担着不同的教育职责,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他渡、自渡与渡他”的结合。

他渡,就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的向他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通过全面学、系统学、真正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实做”奠定良好基础。自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是指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做到真懂、真信、真做;渡人者先自渡,“他渡”也同样需要转化为“自渡”才能实现。渡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的长期表现为课堂教学,有的仅仅是一次党课,或者是一次班会,更甚至是一言一行,只要我们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就是在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就是实现了党员的“渡人”功能,更是实现了教育者的价值。

上一条:【督导手记】党员干部要善于当“螺丝钉”——有感于马校长讲党课

下一条:【督导手记】从“3分钟”说开去——小议数理学院“3分钟课堂红色教育”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