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让“全体党员学起来”——机电学院“两学一做”纪实
作者:吕万翔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督导二组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16日

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统一全党思想,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两学一做”最重要的是如何让全体党员学起来?而不只是停留在少数党员干部学。如何让全体党员学起来?近期督导二组到机电学院,实地考察了两个支部的学习情况,颇受启发。

机电学院有16个党支部,党员304名,其中教工党员101名、学生党员203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总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立了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党总支制订了学习教育方案,各党支部制订了学习教育计划;将党建工作日与党员活动固定日相结合,要求党支部固定每月两天开展活动;除了按要求发放党章等资料外,还为16个支部购买《共产党宣言》《兴国之魂》等书籍,并为党员配备了学习笔记本……

督导过程中我们查看了支部“三会一课”的记录情况,看了党员们学习笔记。实地看了支部学习的地方,在教研室(也是党支部活动室)看到党员们把学习心得张贴在墙上的“学习园地”,写得相当认真。

过去常听到党员抱怨,说现在除了交党费以外,好像其他方面几乎感觉不到自己还是名党员了。现在通过“两学一做”,党员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感觉被重视了,学习有劲头了,工作有干劲了!党员说,我是党员,应当带头!

我想要让全体党员动起来,机电学院的做法值得借鉴,那就是领导要重视,措施要得力,支部是关键。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动起来了,全体党员就学起来了!

上一条:【督导手记】有感于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

下一条:【学习体会】渔家傲•听刘书记党课有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