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有感于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
作者:马寒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督导三组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0日

近日,王校长对督导工作做出指示,要“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我觉得很有感触。作为督导组的一员,我认为,督导的过程,实际就是学习的过程,是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过程;通过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也期望自己在督导工作中有所学习、有所领悟。

1.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需要具备“甘当小学生”的精神。督导组成员同样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参与者,一定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和眼睛向下的决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使督导工作的各项指标了然于心,去发现基层单位的闪光点、创新点。

2.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必须从客观实际出发,而不是从头脑和教条出发。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说,就是必须“脚踏实地”,“把情况搞清楚”。学习教育要实,督导工作也要实。“实”就是作风要实,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一切刻舟求剑、照猫画虎、生搬硬套、依样画葫芦的做法都是无济于事的。”

3.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需要掌握“弹钢琴”的方法。弹钢琴讲究双手的协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无论是开展学习还是进行督导,都要像“弹钢琴”一样,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兼顾、协调共鸣。“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并非“两张皮”,而是统一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统一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发展,以学校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以新的气象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督导手记】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

下一条:【督导手记】让“全体党员学起来”——机电学院“两学一做”纪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