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学在日常 做在经常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两学一做”督导组  编辑:边华东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1日

【编者按】近日,学校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30个基层党组织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督导。各位督导员在了解情况、督促推进、指导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态度,主动转变角色,切实融入党的基层组织,融入广大党员,或纪实、或感悟、或点评地撰写了“督导手记”,以一种特殊的视角,反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与亮点。学习你我他,推动学与做。在前期“督导手记“取得良好反响和效果的基础上,“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及校园网主页将继续刊发部分“督导手记”,以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学在日常 做在经常

李鲲鹏

6月14日,我们督导三组先后对继续教育学院、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海洋学院共五个学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督导,感触多多,收获满满。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名识,非学无以立德。学习是党员的一种能力、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也是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力的必然要求。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勤于思考,把学习的内容与其它知识融会贯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把学习的内容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才能让学习更有效果、更接地气。

“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成一种习惯,当成我们身边的空气、食物和水,每一天都要不停呼吸,每一天都要汲取营养,做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学在日常、做在经常,学无止境、做无止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常态,绝对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常常在想,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怎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活力?作为一名党员,今天合格未必今后合格,一时合格未必永远合格,做合格党员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所以,对我们每个党员来讲,绝对不能用静态的视角去学去做,而是应该用动态的过程边学边做,这才是辩证唯物主义,不然就会犯刻舟求剑、按图索骥的错误。

上一条:【督导手记】经管学院多举措抓好党员学习教育

下一条:【督导手记】不断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