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根基在学习 落实在工作
作者:宋飞  审核: 来源:“两学一做”督导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3日

【编者按】近日,学校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30个基层党组织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督导。各位督导员在了解情况、督促推进、指导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态度,主动转变角色,切实融入党的基层组织,融入广大党员,或纪实、或感悟、或点评地撰写了“督导手记”,以一种特殊的视角,反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与亮点。学习你我他,推动学与做。在前期“督导手记“取得良好反响和效果的基础上,“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及校园网主页将继续刊发部分“督导手记”,以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根基在学习 落实在工作

宋飞

根据学校安排,分别对经管学院、图书馆等五个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检查。与其说是督导,不如说是学习,各党总支根据自己的特色和工作实际,别样的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获颇多,感触至深。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导思想必须坚定,学习教育不能突击化,只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各部门才能真正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图书馆根据工作实际和教工学习的迫切要求,引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库,丰富了学习内容,确保了资料的正确性和先进性,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理论保障。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导思想不能变,但形式须多样化,如果只是通过传达精神、学习纲要、撰写笔记等方式来学习,势必会导致教条化、枯燥化,只有丰富了学习形式,才能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数理学院“三分钟红色课堂教育”活动搞得如火如荼,真正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于日常教学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和日常工作相结合,激发教师和领导干部的学习热情,将具体工作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经管学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学院工作上,拿出30万元支持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法学院克服场地、经费等重重困难,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并进一步延展到学院工作,真正将党建和实际工作融于一体。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理论指导层面;“做”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合格党员。“学”要深入到理论中,“做”要落实到工作中,只有将两者有机结合,才能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葆青春活力。

上一条:【督导手记】泛黄的记账本,炽热的爱党心

下一条:【督导手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