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督导手记】泛黄的记账本,炽热的爱党心
作者:刘俊杰  审核: 来源:“两学一做”督导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4日

【编者按】近日,学校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30个基层党组织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督导。各位督导员在了解情况、督促推进、指导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态度,主动转变角色,切实融入党的基层组织,融入广大党员,或纪实、或感悟、或点评地撰写了“督导手记”,以一种特殊的视角,反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与亮点。学习你我他,推动学与做。在前期“督导手记“取得良好反响和效果的基础上,“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及校园网主页将继续刊发部分“督导手记”,以推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泛黄的记账本,炽热的爱党心

刘俊杰

泛黄的纸张、厚重的记忆,工整的记录、炽热的情怀。党费收缴记录本虽然不会说话,却用真实的数据和资料记录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督导一组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时,被机关二党总支完整保存十七年的党费收缴记录而感动。

十七年的党费收缴记录本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机关二党总支历代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与耿耿忠心,展现了历位组织委员驰而不息的优良作风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全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党总支书记王霞感慨的说,自2000年以来,机关二党总支的总支委员经历了数次调整、办公地点经历了数次变迁,但沉甸甸的责任和认真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始终没有变,历任组织委员用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将简单的工作演绎出了一场精致的“接力赛”。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何为优良作风?我想,最好的作风就是立足平凡岗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有的同志在完成重大工作任务时或许激情洋溢,但面对常态化的平凡工作时,却缺乏应有的执着与坚持。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无论工作在哪个岗位,都应该克服“差不多就行了”的思想,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相信,随着全校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随着全校共产党员责任担当意识的增强,青岛科技大学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高远。

下一条:【督导手记】根基在学习 落实在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