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数理学院数学党支部事迹材料
作者:宣传组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马寒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9日


数理学院数学党支部由数学系全体教工党员组成,共有党员27名。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一直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数学系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学院乃至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党支部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定期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按照校党委的学习计划及部署,先后开展了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等形式,使广大教师党员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向杨善洲、李振华等先进典型学习的专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爱岗敬业,学习先进,争创一流业绩。

2、开展教师读书班活动,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下,数学党支部自2014年起积极开展教师读书班活动。在活动中,深化“读好书、增内涵、立师德、强育人”这一主题,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更好地充实自己,认识自己所承担的使命,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方面更好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3、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宗旨意识

数学党支部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以“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为主题的 “第一书记”帮包村助学活动、平度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丰富了党员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二、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建设不断取得进步

目前,数学系有教师52人,其中党员教师27人,党员教师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党支部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党的知识和有关的法律知识。对刚来的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政治思想等各方面,帮助他们,使他们能够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加强培养与考核;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严格发展程序,注重工作规范,确保发展质量。近年来,党支部发展青年教师党员2名,确定发展对象1名,为党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

三、团结一致,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有的每学期承担三个大教学班的教学任务,半年就完成了全年的工作量,表现出共产党员高尚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此外,党员老师们积极参与以数学建模竞赛为代表的学科竞赛的培训工作。每年从五月份开始数学建模校内选拔工作,每周进行一次指导教师的单独培训,暑假有二十天的全国大学生和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集中培训,寒假期间要组织开展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每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集中授课等等。为保证竞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党员老师们带头为学生免费培训,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和休息时间。数学建模教研室主任朱善良老师已经连续八年暑假没有休息过……

辛勤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换来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来,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全国一等奖8项,全国二等奖20项,山东省一等奖136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13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际一等奖6项,国际二等奖15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国家一、二、三等奖分别为78项,86项,137项,获奖质量和数量在山东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四、在教学工作中强化育人工作

在教学活动中强化育人工作,是数学党支部的光荣传统。全体教师能够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从备课、授课、批改作业、辅导答疑、期末考试和期末阅卷五个环节规范操作,树立师德高、信用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良好教师形象。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必须先做到,要求教师做到的,党员必须先做到。党员教师都把传授知识和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教师们积极参加各院系组织的学生座谈会,与学生促膝谈心,介绍学习方法,传授为人处事的道理,对学生进行正面诱导。

张菊芳老师获评校第六届“十佳育人标兵”、青岛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

五、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1、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坚持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对新教师进行教学全过程的指导和管理,使他们迅速成长起来;坚持实行集体备课制度,合理规划教学思路,统一教学进度和要求,规范各个教学环节;实施教师相互听课制度,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尚云、牟丽君、徐菲、李秀丽分获2015年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和华东赛区一、二等奖,朱景阳老师获全国一等奖。

2、 积极开展团队建设

以现有学科专业、精品课程、优秀课程的师资力量为基础,组建了

理工科基础数学教学团队,并积极开展“教书育人党员先锋团队”、“科研攻关党员先锋团队”创建活动,确保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的水平。

3、加强科学研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在完成大量教学任务前提下,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本支部党员近三年获得国家级项目3项,每年发表各级论文约100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十余篇。

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与中心工作,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求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努力建成让党放心的坚强战斗堡垒。

上一条: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党支部事迹材料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汪传生先进事迹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