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校先进党支部:自动化学院电气教研室党支部事迹材料
作者:宣传组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马寒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9日

电气党支部依托电气教研室,在多年的教学科研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教学工作:

电气教研室,现有党员14人,教师18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5名,博士11名,硕士3名。主要承担我院电气、自动化类专业课程:《电气工程导论》、《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力系统暂态分析》、《发电厂变电站电气部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微机保护》、《电力系统自动化》、《供电技术》、《电机及拖动基础》、《控制电机》、《微机原理》、《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系统》《电气控制与PLC》、《变频器原理及应用》、《电气测量技术》、《专业外语》等系列课程。其中6门课程获批校级精品课程,7门课程多媒体课件获校奖。同时承担我院本专科生产实习、课程设计、专业综合实验、本科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每年均超额完成学院规定的工作量。201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研室,十佳育人师德集体,2012获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14年被评为校级品牌特色专业。1名老师获校级教学效果一等奖,4位老师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2有两位老师分获“省级三八红旗手”、“校级十佳育人标兵”荣誉称号。

二、科研工作:

1.教材:

(1)出版本专业教材7部,其中有2两部教材获山东省二等奖,1部为十三五规划教材,也是唯一一部ETAP仿真软件的实验教材。

(2)自编实践类指导书:实验指导书,课程设计指导书,专业综合实验指导书等。

2.教改立项:

校级重点项目1项,校级青年项目1项,校教研项目立项3项。

3.学术论文:

近5年来发表教改论文8篇,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

4.横纵向项目

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40余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自然科学类)3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

电气党支部是一支经验丰富、热爱教学、勇于创新的教学科研核心团队,于2009、2013两次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专业会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上一条:校先进党支部: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校先进党支部:材料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事迹材料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