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 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作者:报社  审核: 来源:报社  编辑:马寒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9日


本科教学工作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学校上下团结一心,通力配合,加大投入,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个阶段的评建任务,于2015年11月顺利通过专家组的审核评估。通过评估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和目标,强化了办学特色与定位。

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实施“英才培养计划”,开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菁英班”、“实验班”,在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经费配套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实施“小班授课”、“导师制”。引导学生早进实验室,提前接触本专业的研究前沿,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建工科专业、校企共建课程体系等新模式,开设4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和3个校企合作办学专业。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16项。承接教育部教改项目3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1项。

质量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学校获批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获批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各1个,国家精品开放课程3门,省级精品课程(群)26个,省级教学成果奖15项,中国化工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13项,省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教材)奖教材8部。获评“万人计划”(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4人。

专业建设成果丰硕。学校加大本科专业改造和调整力度,着力在材料科学、化学化工、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和信息与控制工程等学科领域,以特色专业辐射、带动其它专业的发展。1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批1个“教育部第一批地方高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在2013年、2014年山东省专业评估中,共有17个专业类的37个专业进入排名前五,其中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化学类、仪器学类、海洋科学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位居省属高校第一。

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监督与评估体系,抓学风、促班风,推动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修订外语课学分计算与成绩记录办法,分类指导、因材施教进行大学英语教学。学生整体学业成绩良好,本科生毕业率、学位授予率、考研率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大学生体质测试达标率为80%。在各类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文体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在各类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方面获得国际级奖项8项,国家级奖项826项,省部级奖项972项。

上一条: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条:三、学科与创新平台建设快速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