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听取攻坚突破任务专项汇报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3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就学校2019年“十大攻坚突破任务”中“获批国家级大奖、大平台、大项目”专项任务的筹划实施推进情况,听取汇报并提出要求。

马连湘强调,2019年是学校“攻坚突破年”,全校对于确定的“十大攻坚突破任务”,要坚定不移、凝聚力量、攻坚突破、确保实效。学校对于“获批国家级大奖、大平台、大项目”,比以往任何时候的需要都迫切,关系学校尊严和地位,对于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话语权至关重要,要布大局放大招、开大花结大果。

马连湘要求,一要抱定必胜信心,下定“背水一战”决心,打起精神、鼓起勇气,按照“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二要科学系统谋划,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找缝隙、找空挡、找错位,制定适合学校实际的路径和方式;三要坚持不遗余力,把困难和挑战估量得更足更多,统筹好点与面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聚力攻坚;四要选准突破方向,突破口找对了则事半功倍,加强调查研究、摸准家底基数、善于整合资源、凝练发力方向,以点带面、全线突破。

马连湘还就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大奖培育、大平台聚焦、大项目攻关等具体情况谈了意见。

副校长刘光烨在会上就抓好这项任务谈了思考。刘光烨指出,抓好大奖、大项目、大平台,一要突出“人”这个关键要素,要让各学院院长、学部主任、学科带头人“动起来”,要在人才引进上动脑筋下功夫,切实发挥人才效应;二要催生各科研单位的内在动力,充分调动一线科研工作者、科技管理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三要凝聚校内外各方面力量,多学习多走动多联络,纵横联合、内外联合、强强联合。

科技处处长李志波、合作发展处处长李少香、橡塑材料与工程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建明、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李再峰、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等,在会上汇报了工作进展、提出了计划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