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
作者:卢一宾 图/陈永弢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5月14日下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辅导报告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全国高等教育知名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刘献君教授作了“战略管理与大学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领导马连湘、张淑华、姚锋、吕万翔出席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献君以高远的教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新颖的研判视角,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学校办学实践,从战略、战略规划、战略管理的历史发展沿革,为广大师生解读了战略管理与大学发展的内在关联、目前高等教育领域的前沿动态。他主要从增强规划自觉意识、抓住战略管理的四个基本特点、抓住大学发展中的五个基本要素、解决战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谈了战略管理对于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

李庆领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这次报告是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干部培训计划的重要板块。在全校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关键时期,举行这样一次专题辅导报告,对于全校教职工联系学校实际、联系岗位实际、联系个人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用好教育规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必将推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队伍能力素养。

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推进工作小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