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传媒学院专题研讨国际化办学事宜
作者:徐海寰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月9日上午,传媒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在学院310会议室召开。传媒院长袁志发主持会议,会议主要研讨传媒学院国际化办学事宜。

近年来,传媒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逐渐提高,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目前,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达成共识,在坚持“高筑台、广聚才、不虚妄”发展方略下,要做精做实做好四件事,一是“五跨”工作室;二是中韩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三是中英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四是“美丽世界”国际公益活动。

做好“五跨”工作室工作:一是要打造成为学院综合性的工作室,各专业共有共享;二是实行项目制管理,有长期稳定的项目;三是立足于打造自己的IP,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中韩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要以补齐韩语短板为工作重点,争取让项目学生顺利通过语言关,其次是扎实推进迎接教育部评估准备工作,保证项目接续办学。

关于中英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院提出,首先要确保2019年第一次招生任务圆满完成,为明年扩大招生规模奠定良好基础,在此基础上尽快完成与英方后续洽谈,争取由“4+0”延展为“3+1”或“3+1+1”,扩大项目的吸引力,切实提高生源质量。

“美丽世界”国际公益活动的开展要优先保证面向世界、落户青岛,在立足青岛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打造成为国际化的公益活动。其次要做实做强,服务青岛。

学院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