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基础服务保障系统聚焦实施方案专题工作
作者:严增兴  来源:公安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为聚焦《青岛科技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讨论专题十三的内容要求,副校长李勇召集学校基础服务保障系统相关负责人,在施工一线现场发现、研究、解决问题,以切实行动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部署。

李勇一行分别对崂山校区南区、北区楼宇内部改造、交通隔离带设施、艺术学院实训中心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建设。对创新创业大楼、“双创中央教室”“三创中心”、垃圾中转站的布局设置进行了现场研讨。在每一处施工现场,相关职能部门与具体工程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难点痛点发表意见,深入细致讨论,寻找解决办法,收到了“第一时间掌握问题、第一现场研究问题、第一效能解决问题”的良好效果。

李勇在现场讨论最后强调,今年是学校的攻坚突破年,基础保障部门必须紧紧围绕学校攻坚突破任务,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前进中的“拦路虎”,既要有“攻山拔寨”的智慧和本领,又要抱定坚决打赢的信心和勇气,在基础服务保障工作上“深耕厚植”、出真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搭好梯子、砌好台阶,并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实字当头。工作开展决不能高谈阔论、坐而论道,要实干在一线,多到基层调研,多到施工现场查看,多接收第一线的意见反馈,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切准关键点,解决具体问题。二是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实事求是。工作开展要遵规守纪,按程序办,必须尊重客观实际,遵循基本规律,以人为本,既不推托逃避,也不埋头蛮干,对工作推动要准确把控、保证质量、确保安全。三是直面问题,深入研究,科学决策。对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要直面正视,头脑清醒,切实把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合力攻坚突破。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真正把攻坚突破落到具体工作中,全力建设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保障支撑体系。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体育学院、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