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5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四方校区西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王文哲、刘光烨、韦殿华、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典礼,副校长张淑华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马连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即将步入人生新航程的近14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马连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回顾了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历经67年艰苦奋斗而又辉煌的历程,可谓是“破茧成蝶”。希望全体研究生继承发扬学校奋发图强的精神、敢为人先的豪气、决不服输的劲头,使学校的精神永不懈怠、学校的文化永不间断、学校的发展永不停歇。

马连湘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发展具有厚实的基础、澎湃的活力、清晰的思路,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坚信: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一定能在我们的手中建成!

马连湘从国际视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山东省综合改革背景、青岛区域优势等方面向2017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锐意创新,争做专业之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潮流。研究生阶段是创造学术成果、奠定事业之基的重要时期,是探究新问题、创造新方法、发掘新知识的过程。希望同学们通过接受系统的科研能力训练、增强问题意识,为使自己成为专门研究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固本强基,成为有德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生“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大家要坚守诚信、坚守善良、坚守正直,恪守学术道德、锤炼品德修养和高尚情操,做社会道德的守护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甘于“坐得十年冷板凳”,培养“脚踏实地干事业”的决心,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第三,强健体魄,争做栋梁之才。

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基础。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培养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勇于创造、诚实勇敢的精神,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个有益于民族、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才。

马连湘强调,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过程中,我们要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青岛科大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这才能体现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陈克正宣读了《学校关于对研究生系列奖项评选表彰的决定》,校领导为“2016年研究生高水平论文”“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2017年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获得者颁奖。

自动化学院池荣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在校生代表惠保鑫、新生代表王韶翊分别发言。

工程学部、材料学部负责人,四方校区各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全校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上一条:学校对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督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