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李鲲鹏 卢新亮  审核: 来源:宣传部 人文社科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23日

9月2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青岛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青岛市社科联主席佟宝军,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副校长刘光烨、李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

会上,林建宁和刘兴云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周忠高宣读了山东省社科联《关于同意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刘光烨代表大会筹备组作《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报告》,李勇宣读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

林建宁在讲话中对青岛科技大学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青岛科技大学社科联是山东省第47个高校社科联,这是山东省社科联组织的一件喜事,是山东省社科联工作的一件大事。林建宁指出,建立高校社科联组织,是新时期加强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是高校加快科学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事业的必然要求,对推动山东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性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青岛科技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学术底蕴深厚,为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作出了积极贡献。林建宁对青岛科技大学社科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紧密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紧扣时代脉搏,开展重大理论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三要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道德修养。

佟宝军代表青岛市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佟宝军指出,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青岛科技大学近年来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哲学和社会科学人才荟萃,在哲学和社会科学成果立项、“双百”调研等方面获得多项大奖,为繁荣发展青岛的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今天正式成立了,这是学校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又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刘兴云表示,作为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和大家一起努力,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

刘兴云强调,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争做理论创新的排头兵。学校社科联要在全校形成理论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城市规划、工商管理、统一战线、法律援助、语言文学、历史艺术、影视动漫、帆船运动等研究优势和特色,推出一批创新性成果,并通过交叉集成、协同攻关,引领带动其他学科实现创新性发展,力争承担更多高层次项目,早日获得全国、山东省更多高层次奖励,极力打造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科大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二是成为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学校社科联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带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运用自身的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切实抵制错误思想,塑造良好社会风气;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给予科学有力的回答,在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文化建设、教育改革、地区发展、企事业单位管理决策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三是甘当社会科学的宣传员。学校社科联要带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普及,让广大群众拿起理论武器,认识和解决自身问题;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让世界了解中国,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增强人民的文化自信。

大会通过山东《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召开了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人选,刘兴云当选为主席,张元利、刘光烨、王志宪、任允晓、曹胜当选为副主席,李勋来当选为秘书长。

省内部分高校代表、青岛科技大学社科联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全体与会领导与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史馆。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并接受其指导,是青岛科技大学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各界别的组织、协调和服务机构,是学校联系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力量。青科大社科联由哲学历史学法学界代表38人、经济学管理学界27人、艺术学体育学界30人、文学语言学界30人组成。

上一条:山东社科论坛——环境治理供给侧改革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青科大开幕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