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欧美同学会赴青岛西海岸考察学习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统战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30日

9月29日,青岛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会成员、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在党委副书记、欧美同学会会长李庆领和副校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克正的带领下,先后前往董家口港、张家楼镇艺博城、中德生态园、德华啤酒公司等地参观考察,并在中德生态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岛市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副处长侯冉、黄岛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刚、中德联合集团董事长兼欧美同学会中德生态园分会会长汪舵、中德生态园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凌嵩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董家口港,全体成员参观了青岛港文体中心,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观看了青岛各大港口的沙盘,并前往世界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进行了参观。

在张家楼镇艺博城,全体成员听取了关于艺博城的介绍,并在艺博城实地察看了艺术家们的展出作品。

在中德生态园,召开座谈交流会,李庆领作总结讲话,陈克正主持会议。李庆领在讲话中指出,在喜迎国庆节中秋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观考察学习,见证了青岛市发展的缩影,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学校欧美同学会同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也通过他们向各会员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李庆领强调,欧美同学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后,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重视欧美同学会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实践证明,广大留学人员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党、国家、人民为拥有并将更多拥有这样一大批人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共中央办公厅、山东省委办公厅也先后发文,支持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当前,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留学人员打造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就进一步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李庆领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要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以及会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在课堂教学和网络舆论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课堂阵地意识,做到课堂教学讲纪律,希望大家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向全体会员提出要求、提出警戒,坚决禁止发生网络舆情。三要发挥特殊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留学归国人员具有专业特色和高级知识分子的优势,要善于运用发挥。要服务好国家大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需要培养更多的能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能走出去的一流人才;国家实施“留学中国计划”,为留学人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要服务好学校大局,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承担着培养学生的重要责任,一是培养的学生要有国际就业的能力,二是学生经过大学四年的培养有所增值,三是实施“留学科大计划”,希望欧美同学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挥更大作用,服务学校发展。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中德生态园宣传片,听取了汪舵所作的中德生态园园区情况介绍、国际处处长张宜恒所作的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筹备情况介绍、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岳学海所作的中德双元工程学院运行情况介绍。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洪宗在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特点,谈了各自的感受,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表示要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用好的业绩回馈国家和学校的信任,为推动“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侯冉在会上指出,一定将会议的有关精神和各位专家的建议带回去,市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将为大家开展相关活动做好服务。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德生态园被动房项目。

上一条:青科大学生社团获评“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一行来校考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