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8年新年音乐会举行
作者:文/李鲲鹏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27日

2017年,是“绘蓝图、开新局”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擘画新蓝图。2017年,是“明方向、聚心力”的一年,科大人贯彻新思想、迈向新征途。2017年,是“向前看,齐奋进”的一年,师生齐力展示新作为、铸就新辉煌,圆满完成了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阶段目标。为迎接2018年新年的到来,12月26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青岛移动公司、校团委、艺术学院协办的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新年音乐会在四方校区文化中心精彩上演。校领导马连湘、王文哲、张淑华,青岛移动四方分公司总经理吴运铎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欢聚一堂,用音乐回味收获的2017,用旋律展望美好的2018,用歌声引吭高歌新时代。

本次新年音乐会节目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精彩纷呈。传统民族乐器与西方交响乐器桴鼓相应、键弦齐奏、琴瑟和鸣,艺术学院师生同台演绎、更唱迭和、引商刻角。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旅加钢琴博士崔鸿根教授和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参加演出,为科大师生呈现了一场高水平视听盛宴。

由刘伽老师指挥、青岛科技大学民族乐团演奏的《花好月圆》《达姆达姆》,引领广大师生共同展望美丽新时代。

李猛老师独唱的《三峡情》,将船工号子铿锵有力的节奏和粗犷豪迈的音乐气质与高腔山歌的高亢嘹亮音调和优美抒情的旋律结合。曹芳芳老师独唱的《我爱你中国》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

由何丽、熊威、王云龙、李信芳演奏的弦乐四重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让现场师生感受到节奏的自由、旋律的装饰、速度的变化。青岛科技大学琵琶室内乐团演奏的具有新疆风格的乐曲《送你一支玫瑰花》将琵琶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由刘洋老师指挥、青岛科技大学青年爱乐合唱团演唱的古曲《阳关三叠》和《黄河大合唱》中的选曲《怒吼吧黄河》,重温历史岁月。

特邀旅加钢琴博士崔鸿根教授演奏的《格里格第一钢琴协奏曲》饱含挪威民谣风格的清纯旋律,充满了北欧大自然中苍郁而森林茂密的群山所孕育出来的清丽脱俗、色泽深浓的情调。

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激情燃烧的岁月》《法兰多尔舞曲》《雷电波尔卡4’》《拉德斯基进行曲》展现了中国、法国、捷克、奥地利等世界各国名曲。

刘伽老师的笛子独奏《走进快活岭》充满欢快的节奏,展现了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新年音乐会在管弦乐《青春校园》的演奏及全体参会人的演唱中落下帷幕,校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传播学院杨洋老师、艺术学院何丽老师主持音乐会。

上一条:学校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马连湘作首场报告

下一条:2017年课程思政研讨会暨示范课活动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