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新增三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作者:人事处  审核: 来源:人事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00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刘希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姜鲁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辉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名单。截止到目前,学校已有28人获批泰山学者专家称号。

刘希恩教授,2006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瑞典皇家工学院、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韩国蔚山科技大学从事能源转化与储存相关领域的研究。2016年1月聘任北京化工大学能源学院教授。2016年12月全职引进到青岛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非金属或非贵金属碳基纳米材料电催化能源器件相关反应;如氧气还原反应(燃料电池和锌空电池),氧气与氢气析出反应(水裂解池);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以及有机官能团转化;光催化制氢;锂离子电池等。

姜鲁华教授,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德国乌尔姆大学,洪堡学者;2007-2009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分校博士后。2009-2016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获得择优,2016年4月-2016年12月任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组群组长,2016年12月起被聘为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能源相关的催化剂纳米材料;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等。

王辉教授,2005年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学士学位,2007年于浙江大学获硕士学位,2012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二代绿色催化加氢技术和高性能特种橡胶制备工艺(即建立稳定的橡胶乳液体系以及基于乳液的催化加氢工艺)。王辉教授长期在加拿大高等橡胶技术实验室工作和学习,作为科研骨干参与/主持了多项由德国朗盛集团长期资助的工业项目,积累了大量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化经验。研究成果受到了广泛关注,获得了国际同行和朗盛HNBR研发资深科学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引进培养从事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创新型科技人才,由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计划、青年专家计划三个层次构成。据悉,本次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03人,高等学校入选72人。

上一条:学校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

下一条:校长马连湘 2018年新年贺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