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德校区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国际处 中德双元工程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2月02日

1月31日上午,中德校区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中德校区理事会理事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兼中德双元工程学院院长、中德校区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庆领,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海洁,青岛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德校区理事会副理事长滕小强以及学校校办、国际处、中德双元工程学院负责人、青岛中德生态园及青岛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德校区理事会成员首先来到中德校区建设工地现场考察,就工程进度、施工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考察结束后,全体成员在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中德校区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德双元工程学院2017年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拟向孟凡利市长提交的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工业大学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以及中德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连湘在会上强调,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同志1月17日和1月28日先后两次就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建设进行批示,要求“青岛科技大学在中德生态园的办学应该更进取一些”。要按照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中德校区建设。经过现场考察可以看到,中德校区建设步入快车道,一天天推进,一天天变化,今年秋季中德双元工程学院第一批和第二批学生有望入住。但是,工程质量要排在首位,工期进度要让位于工程质量,力争为中德校区的师生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生活和学习条件。马连湘表示,理事会每召开一次,存在的问题就少一些,理事会全体成员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问题,校区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共同目的是为了把中德校区建设好。中德校区从教学、师资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提出了建设中德工业大学的宏伟设想,让人充满信心与期待。中德双元工程学院要立足建设研究型学院,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条件,为校区师生顺利入住考虑周全、做好准备。

马连湘最后指出,中德校区建设要靠“两条战线、一个脑袋”。“两条战线”的一条战线是中德校区教学人员由学校派遣,另一条战线是管理等其他方面要立足于校区自身建设。“一个脑袋”是指要充分发挥青岛科技大学、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青岛高校联盟与德国北威州高校联盟中德合作中心各自优势,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通过团结合作促进中德校区更好更快地建设与发展。

李庆领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德校区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把中德校区建设放在服务国家大局的高度来审视定位,力争把中德校区建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这将是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的一大突破。就中德校区发展定位而言,要立足于三个特色:一是坚持科研引领,以科研对接德国高校和企业,成立多个研究室、研究院、研究所;二是坚持国际合作,在原来“1+N”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德国北威州高校联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三是坚持产教融合,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双元制”是中德校区办学特色,要充分发挥中德生态园入驻企业及中德合作中心签约德国企业的作用,为学生就业实习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据悉,中德校区项目一期296亩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合同于2017年12月20日签订。项目一期规划用地已清场并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施工,土石方工程已完成80%,春节后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9月至10月份一期工程部分投入使用。

上一条:青科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全省“两会”上积极参政议政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帮包村(社区)贫困群众和老党员并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