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走进青科大
作者:孟祥军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5月17日晚,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走进青岛科技大学,为师生带来经典黄梅戏剧目《女驸马》。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德前等同12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马自俊就剧院以及黄梅戏的起源、发展状况、社会地位及艺术特色作了简单介绍。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锋业与马自俊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演出现场,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质朴活泼的表演艺术,优美流畅的唱腔曲调,时而明快,时而深情,迅速将观众们带入剧情当中。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民女冯素珍经历种种曲折冒死救夫,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表演艺术家们以俊美的扮相、沉稳潇洒的台风、委婉动人的唱腔以及自然纯朴的演技,诠释了中华传统经典戏剧艺术的魅力与价值,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让优秀的传统文化经典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院长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是中国著名的戏剧艺术创作、表演机构,也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家以艺术家姓名命名的剧院。自2010年东方歌舞团走进青岛科技大学之后,学校已经连续九年承接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文化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科大与淄博市张店区政府共建青科大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