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李粟 吕艳萍 图/吕艳萍 唐雯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志存高远厚积薄发,砥砺前行未来可期。6月25日至26日,青岛科技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四方校区、崂山校区和高密市举行。圆满完成学业的8677名毕业生,满载着母校殷切的希望与祝福,挥别校园,扬帆远航。

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出席典礼仪式。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马连湘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家长们表示诚挚欢迎,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与汗水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校长、老师和学长,马连湘以“你的明天比你想象的更加灿烂”为题,给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他说,经过大学生活的熏陶与锤炼,你们用坚守砥砺了朴实无华的品质,用执着收获了春华秋实的芬芳,用勤奋铸就了搏击长空的信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母校感谢你们、祝福你们!

马连湘语重心长地说,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创造灿烂明天的根本保障;学校的快速发展,是创造灿烂明天的坚强后盾;个人的奋斗努力,是创造灿烂明天的内在动力。逐梦的征程即将开启,希望大家能做到“三个始终”。

一是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要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党和国家共命运,坚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扎根所在的领域与行业,潜下心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不计较一时一事得失,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在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成就伟大的自我。

二是始终与学校同荣辱、共发展。母校与校友共有一个家、同是一家人,我们是一种命运共同体,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当前,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是科大人的共同理想,这个理想正在一步一步地变为现实。希望大家与母校“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关心、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大家庭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始终铭记“科大情”、铸牢“科大魂”,展示过硬素质,诠释良好形象,维护学校声誉,立起新时代科大人的“新航标”。

三是始终与初心同坚守、共奋进。希望同学们能坚守求学之初心,无论是大家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不要忘了为何求学、为什么读书?坚守敬畏之初心,坚持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敬业务实,不为浮华所惑,不为功利裹挟,做一个脚踏实地的追梦者。坚守奋斗之初心,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学习中苦练本领,在奋进中增长才干,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毕业典礼上,李庆领宣读了《关于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韦殿华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及研究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李勇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献礼,并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册;吕万翔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高密校区2019届“笃学奖”获奖名单》。

典礼现场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基层就业毕业生”“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代表进行了颁奖,并为应届专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学生颁发“笃学奖”。获奖教师代表接受了学生的献花。化学院张晓茹、外语学院刘靖、艺术学院吕建国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和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惜别与祝福。

学位授予仪式上,在主席台就座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按专业给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2019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仪式。

上一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展梦想之翼 圆无悔青春”——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