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作者:王帅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8月11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38号),青岛科技大学入选2019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入选高校包括部属高校8所,省属高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活动是教育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重要部署的举措,也是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实力展示。评选活动自2019年1月启动,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等环节,青岛科技大学从全国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入围55所实地调研高校。5月22日,教育部专家组莅临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实地调研,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打造了具有科大特色的 “创业思维训练+实践培养+创业服务”创新创业生态链,全面覆盖学生和教师,提供精准创业服务。面向行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实现了教学和产业融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加强,“创业思维训练+大赛实践培养+创业精准服务”生态链条完善,实现了“1+X”创业思维训练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学生日常生活的“双融入”。创新创业实践持续拓展,“多层级,全覆盖”的创业大赛培养扎实有效;构建了“一院一赛”、“一专业一赛”的学科竞赛格局,形成了“赛学相促、赛教相促、赛业相促”的学科竞赛实践机制。创新创业平台持续发力,“空间+苗圃+基地+园区”孵化平台精准专业;各类校内创新创业专门场所25000余平米,递进式的实践平台可以满足创意培养、初创试水、创业孵化、成长加速多种形式。创新创业品格逐步提升,围绕“橡胶品格”带动创业和“可付诸实践的理论”创业学科建设渐出成效。

青科大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首批“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等,同时,加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焦点访谈》《新闻联播》、国务院研究室《决策参考》等多次报道青科大师生创新创业故事及经验。学生每年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500余项。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排名第101位。

上一条:能源与过程技术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看望辽宁校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