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9月23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开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卢建亚,校党委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并邀请处级以上非中共党员干部和享受待遇人员参加读书班。

党委书记马连湘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校长陈克正主持开班仪式。

马连湘就高质量、严要求、抓实效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马连湘指出,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基本要求,是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举办读书班,既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头的重要举措,更是各单位尤其是各位党员干部静下来谋划设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谋划设计主题教育出特色出亮点出思想的重要契机,对于学校主题教育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体学员对此要清醒定位、深刻认识、精准把握、狠抓落实,要高度重视这次读书班的集中学习,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有效发挥这次读书班的价值功能。马连湘指出,这次读书班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读书班计划周密、安排合理、时间充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读书班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都很明确,最重要的是要组织落实到位。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力做好读书班组织安排工作,相关部门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各组组长要切实压紧严实责任,擦亮眼睛、心中有数、当好裁判、抓好督查,带领大家扎扎实实落实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严严实实把该学的学透、该读的读懂、该想的想清、该做的做实,充分发挥好这次读书班对于整个主题教育的思想先行、理论先导的功能价值。

三是要严肃学风会风,切实确保这次读书班的成色质量。马连湘强调,这次读书班的纪律、学风、会风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把整个读书班的学风会风上升到各位学员党风党性和作风修养的高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考量、来督查。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严格遵守读书班纪律要求,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严格要求、以身作则;要合理安排手头工作,静下心来、当回学生、心无旁骛,把精力集中到读书班学习上来;要发扬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把学习同本部门本单位当前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中心工作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

陈克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好学习教育,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此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他指出,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同志们珍惜用好读书班,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质量,真正学出一份坚定、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自觉,为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希望同志们认真贯彻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精神和马书记的讲话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地把这次读书班抓好抓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胜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发言。开班仪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

9月22日,各级党组织按照读书班要求,自主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和《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青科大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