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攻坚突破”高端人才引进推进会
作者:人事处  审核: 来源:人事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9月20日下午,学校“攻坚突破”高端人才引进推进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会议。

陈克正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才引进的重要性。教学立校,科研强校,学校在社会上有没有声望,关键在于大师,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有人才的支撑。二是要处理好几个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短期发展与长期规划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有所为与有所不为的关系、制度保障与资源配置的关系。他指出,人才引进要围绕学科来进行,要考虑好学科长远发展规划,把有限的资源配置到关键的地方,切实做好高端人才引育工作,为学校实现“大师”“大奖”“大成果”“大平台”“大项目”的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吕万翔针对上半年人才引进情况指出,学校目前高端人才队伍相对薄弱,后续需要注重引进名校、名师和名徒,注重团队引进,发挥团队的作用,发挥青年人才的潜力,从而提高学校的竞争力。同时要注意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培育力度,除专业素质能力外,更要注重师德方面的培养。各学院引进人才要契合学校研究制定的人才引进计划,并在此基础上高质量地完成计划。

会上,人事处处长王雷通报了2019年以来各学院人才引进计划进展情况,整体上各学院之间进展不平衡,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对下半年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向。他对《青岛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拟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征求了各单位意见。人事处副处长雷剑介绍了学校博士后管理工作,以及拟对《青岛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各学院负责人对本单位上半年人才引进工作做了总结交流,并对学校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及拟修订的两个文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科技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高密校区、山东化工研究院、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青科大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赛轮集团全球英才招募宣介会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