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臧传永、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生党员中开展,9月24日下午,学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仪式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

会上,马连湘为部分预备党员发放了党章、党徽,并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两个方面为2019年新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连湘在讲述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时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从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作为新入党的预备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回顾中国近代史,为大家阐述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从党的十九大报告讲起,结合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马连湘在讲述努力做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时指出,广大新党员要从组织入党、行动入党、思想入党、情感入党、引人入党等五个方面,加强实践历练,争做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入党就是要严格遵守入党的每一道程序,通过参与程序真真切切的接受入党教育。行动入党就是要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在行动上时时刻刻维护党的家风、遵守党的家规,把党的制度挺在前边,让遵守党规党纪成为行动自觉。思想入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崇高信念,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感入党就是要真正融入党的事业、一生为党的事业奋斗,在灵魂深处热爱拥护伟大的党,从情感上高度认可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引人入党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染、引导、鼓励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奋斗,带领同学们传承科大家风,厚植爱党爱国之深情、激发许党报国之担当。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宣布了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秦姣带领277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为预备党员发放了党章和党徽。杨晨、李婉玥分别代表党员和预备党员发言。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学校组织员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搬进中德校区开展现场教学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墨香大地》水墨画学术交流展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开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