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推荐的两位德国教授获评山东省荣誉公民、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作者:国际处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9月29日,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暨2019年度“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授荣典礼在山东大厦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推荐的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比尔格特•里格拉芙获得“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德方创始人曼弗雷德•帕尔教授获得“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比尔格特•里格拉芙校长是德国资深社会学家,是德国社会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学术成就斐然。2009年,她受聘担任帕德博恩大学文学院社会学教授,从中德两国的政治、文化、社会差异研究入手,深刻剖析中德两国社会差异现状,为深化中德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2016年6月,里格拉芙教授被推选为帕德博恩大学代校长。2018年4月,她正式出任帕德博恩大学校长。

曼弗雷德•帕尔是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的资深教授,在帕德博恩大学从教25年,长期担任该校机械学院院长和校务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威斯特法伦州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帕尔教授积极倡导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推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开展教学、科研等中德人文交流与合作。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帕尔教授与我校原机械系李庆领教授交流时,交流探讨共同组建中德科技学院,并以此为契机开展联合培养人才等深层次合作。此后,帕尔教授与李庆领教授通力合作,争取到了中德两国政府、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界和企业界的大力支持,两位教授的理想最终变成了现实。

“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为山东省授予外籍人士的最高奖项,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授予长期坚持对华友好、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设立,授予长期坚持对华友好、积极促进山东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在山东省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山东和本国有较高声誉或影响的外国友人。

里格拉芙校长在赴济南出席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暨2019年度“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授荣典礼的前一天下午,到青岛科技大学访问,并专程到中德校区参观走访。校党委副书记、中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庆领出席相关活动。

李庆领对里格拉芙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有着20多年的合作交流,双方在中德科技学院的合作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建树,创造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希望双方在当前的共建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共同推动、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未来的中德工业大学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中德两国的教育、文化和科研的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里格拉芙对两校的合作表示肯定,对青岛科技大学为双方合作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帕德博恩大学一定会积极配合,共同推进青岛中德工业大学的建设。

里格拉芙在李庆领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区学生教室、中控室、图书馆、食堂、会议室等教学、运营设施,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校区综合办公室、中德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