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孟立秋院士访问中德校区
作者:中德校区管委会综合办  审核: 来源:中德校区管委会综合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0月26日下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孟立秋教授访问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委副书记、中德校区管委会主任李庆领参加了会见。

李庆领对孟立秋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中德合作办学历史及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的发展现状及愿景,以及推进青岛中德工业大学和中德青年科学院建设的规划,希望双方能够借此契机,加强深入交流和友好合作,推动青岛科技大学与孟立秋教授和德国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发展。

孟立秋对青岛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她个人和慕尼黑工业大学以及德国华裔教授协会的最新发展情况。她表示,无论是她个人还是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德国高校,都希望与青科大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在动态的发展中找到新的生长环境,使双方合作早日生根、开花、结果。

中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宜恒向来宾介绍了校区的办学定位、办学愿景、办学模式、校区规划和发展现状。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中德校区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人物简介:孟立秋,世界地图测绘建模和地理数据可视化领域的权威专家,1998年任慕尼黑工业大学航空摄影测量和地图学研究所所长,2006年起兼任土木工程及测量学院副院长,2008年当选常务副校长,成为跻身德国高校管理层的首位华人。2011年和2013年先后当选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巴伐利亚科学院院士,并获得德国表彰在自然科学和医学方面有重大发明创新的年轻院士的卡卢斯奖章。

上一条: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二队来校交流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