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作者:钟鸣 图/陈永弢 马玉洁  审核: 来源:人事处 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1月29日至30日,青岛科技大学“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2019年新进教师培训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吕万翔出席培训会。

29日上午,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开班仪式,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加入科大大家庭的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新教师选择高校教师职业,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马连湘回顾了学校69年的办学历程,从学校底蕴与特质、当前形势与任务、发展战略与路径以及对教师的目标与要求四个方面,为新入职教师带来职业生涯“第一堂课”。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爱党爱国,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用好课堂讲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做到四个服务,把教书育人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二要为人师表,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忠诚和热爱所从事的职业,提升自我修养、实现道德追求,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领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苦练内功,做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要争当“学习型”教师、开展“研究型”工作,增强育人本领、提升育人效果,制定实施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不断催生更多绽放书香气息、传承科大家风、深受学生喜爱的“大先生”。四要春风化雨,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心中要有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心中要有责任,要尽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抢抓四大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29日下午,校长陈克正作了《在投身高质量发展中熔铸青科大情怀》的专题报告,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是为什么来青科大?要在传承学校70年积淀中扣紧“兴科大”的初心。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在青科大干什么?要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担当“兴科大”的使命。要担起“培养人才优”“创新水平高”“高端人才多”“社会评价好”的使命。三是在青科大怎么干?要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中熔铸“兴科大”的情怀。要开主动作为的蓬勃之气,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开润物无声的书香之气,当好学生学习上的“助力人”。要开爱心流淌的浩然之气,当好学生生活上的“贴心人”,用真情温润学生心灵,激发学生成长动力。

张淑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加强学习,学习时政、学习专业、学习身边的先进楷模;要加强实践,注重实践、加强锻炼,提高实践能力和指导学生的能力;要优化素质,提高自身素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尽快成长。她希望新进教师立志与青科大共成长,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振兴青科大践行初心使命。

30日下午,副校长吕万翔出席结业仪式。他勉励青年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的要求,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以学校优秀教师为标杆,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师德师风投入到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共同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

培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作了题为《坚持制度自信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的专题报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高分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孙静教授以自己的科研之路为题,为新进教师作了成长激励讲座。国家级礼仪培训师、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特约主持人、传媒学院教师杨洋作了《语言规范、教师礼仪》的讲座。

培训会上,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签订,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师道》专题教育片。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钟鸣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代表康妍作了学习心得体会发言。

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政策讲解及答疑。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

下一条: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单忠德院士来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