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陈兵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学校在青年学生中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3日上午,学校组织学生骨干分别于崂山校区孔子学堂、四方校区创空间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部分同学通过网络平台自行观看了本次直播。直播结束后,学生代表李文轩作了题为“担当责任,守护你浴血守卫的山河”的宣讲,讲述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抗战故事,以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呼吁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吾辈自强,以热血之我尽青春之责。

3日下午,学生骨干学习了“习近平讲述的抗战故事”系列文章。抗战故事中一个个舍生取义、英勇无畏、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同学们纷纷发出感慨:“在抗战时期,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筑起了保卫祖国血肉长城;回望今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同样筑起守卫人民健康的生命长城!这正是对革命先烈家国情怀的延续和传承!”

参加“习近平讲述的抗战故事”系列文章学习分享会的娄亚庆同学说:“75年前,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救国难;75年后,在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的严峻形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再次团结一心,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气魄。”

(撰稿:陈兵,审核:毛常明)

上一条:【七秩芳华】建校70周年师生水墨作品巡展开幕

下一条:学校统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