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举办中国创业基础师资培训班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管学院  审核: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管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5月23日至25日,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中国创业基础师资培训班在崂山校区弘毅楼D205教室举行,来自各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前举办了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对话会,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讲师朱燕空、周金刚,学生处处长陈刚、教务处处长王霞、人事处处长王雷应邀出席对话会,围绕双创工作“怎么看,怎么干”这一主题,同师生代表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陈刚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怎么干的最终落脚点是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王雷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在服务社会,也是高校功能的另一种表达。王霞认为,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修并到教育教学方案中,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培训力度。推动学分改革,实现专创融合。朱燕空表示,创新创业首先是个认知的问题,创业就是要创造价值。创新创业教育要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此外,部分专业课教师、辅导员、校外双创导师、学生代表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培训班由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教学总监、山东工商学院教发中心主任周金刚担任培训讲师。在培训中,周金刚将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在创新创业领域研究最新教育理念和本土化应用成果进行了专业的讲授,深刻阐述了关于创新创业领域最新思维理念及创业教育基础支撑方法论,并从课程概要、不确定性与机会创造、创业思维框架、创业资源、创业风险、创业团队、意外转化、非预测性控制、学会学习等模块进行课程内容教学,参训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和课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及师资培训工作,组织多期主题不同的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学习期间,参训教师在创新创业基础教育课程体系设计、支撑理论体系和教学方法论等方面认真探讨,集思广益,已成为推动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业思维训练+大赛选拔+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坚持立德树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推进会

下一条:第十七届“春华杯、巾帼杯”教职工排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