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高密校区毕业季: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
作者:高密学团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27日

进入毕业季以来,高密校区以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为主线开展毕业离校教育,结合校区建设发展10周年等重要节点,通过教育、感悟、实践、传承和服务等环节,将校区毕业季努力打造成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

一是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6月4日,高密校区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校史校情教育,副校长陈克正、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与毕业生们一起参与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校区建设发展10周年校史展览,进一步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6月20日,在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树清、高密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分别为毕业生学生干部和毕业生学生党员开展了“最后一课”教育。梁树清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科大精神,努力创造美好明天、要有远大的理想,又要立足实干。官杰以“一生保持先进性”为主题,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应该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外语系、机电系等也分别邀请学院、校区负责人为毕业生开展了“最后一课”离校教育。

二是引导学生饮水思源感悟成长。机电系结合校区校友会的成立,开展了“饮水思源”毕业生捐赠活动,同学们将可以重复利用的物资捐赠给有困难或有需要的在校生,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进步。经管系开展了“毕业锦囊留母校”活动,听取毕业生对母校的毕业心声,收集到了同学们很多建设性建议和对母校的温暖祝福。

三是开展毕业思进职前实践。在整个毕业季,各系加强对毕业生尤其是就业困难同学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和就业。同时,校区计算机系等系通过开展留给未来的一封信等活动,帮助就业同学开展就业规划指导。通过开展“不做职小白”等活动开展入职前的教育,帮助毕业生能够更快胜任工作岗位。此外,校区各系对未就业的同学制定了离校跟踪指导计划,继续帮助未毕业同学的择业问题。

四是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在6月20日的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成长经历与进步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及即将离校的不舍,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同时,毕业生代表对校区的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管理与服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梁树清等负责人听取了毕业生们对校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要继续不断加强学习,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加注重能力的培养,坚定理想、继续拼搏。

五是引导毕业生传承榜样力量。5月19日,高密校区校友会成立,为广大毕业生传承科大家风、交流工作和学习信息搭建了平台。机电系、外语系、高材专业等开展了【传承校区好学风】最美毕业生宣讲,艺术系、自动化系等各系先后开展了【传承校区好舍风】“户庭无尘如初见,美丽背影永相传”宿舍清扫活动。经管系、化工系等先后开展了专升本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

六是开展暖心离校服务。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6月5日校区开展了公寓管理员毕业服务专题培训。在6月上旬,校区开展了毕业生物资调剂市场,为毕业生调剂毕业物资提供了平台。6月中下旬开始,校区后勤基建办联系了圆通和顺丰两家快递公司进入校园为毕业生提供行李托运服务。此外,校区党政办、教学办、图书馆、安保办等也开展了高效便利的毕业生就业和毕业服务。进入毕业季以来,各系通过开展夜谈夜访话别离,给毕业生同学送去了离别之际的温暖和关怀。

校区通过以上工作,使毕业生同学思想接受了洗礼,爱校荣校意识进一步增强,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秉承科大家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13名教师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