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中德科技学院:初心壹玖,逐梦前行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飒爽金秋日,缘聚中德时。8月30日,中德科技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学院一站式服务、一键式办理、一体化育人,营造浓厚国际氛围,突显三线育人实效。学院以“弘扬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为迎新主题,以三线育人为迎新主线,融入“一带一路”元素, 推出“直通德国”机票、“祝福祖国一句话”网络直播”、“以青春的名义”致未来一封信、“走进中德,共话未来”家长课堂、榜样中德、“国际视野,文化育人”文化迎新、德国外教迎新。学院依托“德馨辅导员工作室”将迎新工作做到学生“家”里,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线育人,培育英才通过“研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 红线教育、“青春逐梦,阳光成长”绿线教育、“励志改变人生,双创改变命运”蓝线教育,在每个新生心中洒下一颗青科大的种子。

梦想机票,追梦青春。新生在报到当天,手持录取通知书,踏上红地毯,走过迎新拱门,领取“直通德国”机票,他们将通过语言和专业学习,搭乘国产大飞机,飞赴德国深造,成长为具有中德两国文化背景、中德两种语言能力、融会中西文化精髓的国际化、高水平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网络直播,祝福祖国。“祝福祖国一句话”网络直播,时值建国70周年之际,学院组织新生录制“祝福祖国一句话”,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榜样中德,传递力量。学院在迎新现场通过展牌展示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效,以及在德国留学已经博士、硕士毕业或正在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优秀中德学子,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彰显榜样力量。

家校合育,共助成长。学院组织了“走进中德,共话未来”家长课堂,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家长课堂,家长观看了学院的宣传视频。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副书记王永波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各教学部、学工部负责人解答了部分家长的提问,家长对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国际氛围,文化育人。学院在每一个新生宿舍都插上了中德两国国旗,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独有的文化氛围,设计了温馨的宿舍牌、床头贴、提示卡等。此外学院为每位新生定制了胸牌,以“责任、担当、自强、进取”的中德品质激励新生为赴德留学深造不断努力。学院制作了拥有中德两种文化元素的中德吉祥物大福,迎新现场它张开双臂欢迎每一位怀揣梦想的新生,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热情。德国外教也加入到了迎新队伍,与学校领导、新生、家长交流沟通,他们期望新生加强语言和专业学习早日赴德留学。

宿舍走访,人文关怀。学院党政领导李镇江、王江忠、王永波在新生报到当天下午,走访了新生宿舍,他们亲切询问了新生是否适应学校的居住环境与饮食,嘱咐新生要尽快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学习知识,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充实大学生活,为赴德国留学深造做好准备。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法学院开展“全新的开始,最好的我们”迎新生系列活动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艺院梦想家2019”绘梦启航新征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