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礼赞祖国】环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七十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钟硕  审核: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70年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环境学院近期组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厚植师生家国情怀。

重温历史不忘教育初心,立德树人牢记育才使命。10月15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探索》、实地参观了“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全景式了解了青岛党团组织创建的艰难历程。大家从邓恩铭、王尽美、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面对艰难和残酷的斗争宁死不屈的英雄事迹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和党员模范们不畏牺牲、甘于奉献、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下去,坚守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衣’往情深”开展军训服回收,志愿服务彰显奋进本色。为践行环保理念,帮助大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做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10月18日,学院举办“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军训服回收捐赠仪式,向中建三局一公司捐赠了此前回收的600余套军训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环境学院自2014年起,学院已连续6年举办或联合其他驻青高校开展军训服公益捐助活动,其间曾向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二十五局、李沧区百通花园社区居委会等建设单位及社区捐赠军训服约1800余套,有效地促进了军训服的资源再利用,极大地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对于引领和号召更多青年学生和社会大众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铿锵演讲抒发爱国情怀,青年学子礼赞伟大祖国。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活动,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憧憬。

义工志愿走进老年公寓,敬老爱贤体现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市北区某老年公寓,倾听退休老人们讲述“那个年代的故事”,近距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的沧桑巨变,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


上一条:艺术学院成立“班主任工作坊”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1979届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