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外语学院  审核: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针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一、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

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网络专题会议对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学院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等,加强沟通联系,及时部署和反馈工作,全面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从学院到系部,从教师到学生,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根据疫情发展随时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积极有效的落实学校、学院各项防控措施。

二、上下联动,加强动态摸排

准确掌握信息是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前提。自疫情爆发至今,学院建立起“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师”三级联络教师体系和“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普通同学”四级联络学生体系,确保信息日报工作覆盖全面、及时上报。实行疫情日报制度,通过“今日校园”app和QQ群健康打卡制度,不断更新每个师生的具体情况,掌握师生每天所在地、身体状况、计划返校时间等情况。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地毯式”摸排,确保全面排查师生情况,提高了信息报送及时性与精准度。

三、宣传教育,营造疫情防控氛围

宣传教育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之一,学院积极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仗,帮助学生、家长、教师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消除恐慌心理,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推进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三位一体的组合多媒体方式,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资讯,给予政策解读,大力营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氛围。《抗击疫情,你我同在——致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分别通过学院官网、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及时发送到每一个师生手中,引导全体学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防控。举行线上主题班会、防控疫情主题团日,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服从学校的防控要求。同时,充分挖掘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外院学子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目前已有杨隽瑶、艾力喀木江.艾尔肯等十余名同学通过志愿服务、义务教学、捐款捐物等形式,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抒发了莘莘学子的殷殷爱国之情。

四、连线走访,加强心理疏导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相关部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明确分工,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走访,学工系统组建了“辅导员—班干部—全体学生—学生家长”联动防疫机制,分团委老师与全体学生进行了“点对点”线上家访。通过电话和网络的形式,学院与每一位教师、学生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了解了学生及家人的身心健康情况,鼓励他们每日在家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少出门、不扎堆、出门做好必要的防护,若出现身体不适要立即就诊,并向学院汇报等。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开展疫情相关心理知识的普及,发布与心理健康相关的文章,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心理小贴士、情绪调节方法等,适时安抚学生情绪,提供防疫指导。

五,心系学生,停课不停学

延期开学不等于工作停滞,学院积极行动谋划部署,加强教师业务工作监督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性。充分利用学院院网、QQ群、微信平台发布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及通知,为疫情结束后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提供积极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视频会议,坚持精心谋划,效果为先,构建了多元联动线上教学新体系,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指导小组,确保学院线上教学能落地、学生学习有成效。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部署,齐心协力,筑牢防线,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条:数理学院多项举措确保新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外语学院多媒融合打造英语教学新模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