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发布2019年综合招生章程
作者:半岛网  审核: 来源:半岛网 新浪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5月15日,青岛科技大学发布了综合评价招生章程,与去年相比涌现出了多个方面的变化。其中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了60人,主要是增加了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青科大还提高了综合评价招生的分数门槛,要求高考成绩不低于省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下20分。计划报考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得抓紧时间报名了。

多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纳入招生

青科大发布了综合评价招生章程,面向山东省内夏季高考理科类生源,总计划数为190名。普通理工专业涉及化学、应用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橡胶工程方向)、材料物理、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涉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德合作办学)、复合材料与工程(中德合作办学)、自动化(中法合作办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中韩合作办学)、机械工程(中韩合作办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中韩合作办学)、应用化学(中美合作办学)。各专业的招生计划均为10人。

相比去年而言,招生章程发布时间略有推迟,但其中涌现的变化值得注意。从招生计划数来看,今年比去年增加了60个计划。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上的变化背后,其实是招生专业上的相应调整。对比招生专业不难发现,普通理工专业上的变化不大,主要是扩大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去年仅有中德合作办学专业参与综招,今年则增加了中法合作办学、中韩合作办学、中美合作办学,而且放开了中德合作办学专业语种的限制。青岛科技大学招办刘金鹏老师介绍,近年来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越来越高,得到了家长和考生的广泛认可,生源质量也在逐渐提高,所以今年将更多专业纳入了综合评价招生。

符合条件考生得抓紧时间报名

根据青科大综合评价招生章程,报名需要满足具有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高中阶段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的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质。

同时,考生还应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均可自行申请报考:1.学业水平考试10门科目全为A等;2.学业水平考试6门(含)以上科目为A等,其余为B等(含)以上,且符合以下专项条件之一者:学科竞赛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山东赛区竞赛三等奖及以上。科技创新类: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或在“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获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按时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于5月19日23:00前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完成报名;材料邮寄从报名时起至5月22日截止,初审结果查询时间为5月30日至5月31日,学校综合素质测试为6月16日。

高考成绩要求比往年有所提高

入围考生须参加山东省2019年统一高考。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下20分。这也是其中一个值得注意地变化,2018年要求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本科批次最低分数线,应该说提高了对于高考分数的要求。在填报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考志愿时,入围考生须在提前批将青岛科技大学填写为第一志愿,否则无效,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学校公布的综合评价招生专业范围内。

对于进档考生,按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单项成绩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并择优录取,单项成绩顺序依次为:学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学校按照学生综合评价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预录取名单,并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形成录取名单,录取名单分别在学校本专科招生网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语种不限。未被所填报的专业录取且服从调剂的考生,不会调剂到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上一条:青科故事

下一条:第七届国际微纳技术论坛暨青年学者国际传热论坛于青岛举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