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高密一号”卫星将于9月发射
作者:青岛早报  审核: 来源:青岛早报 半岛新闻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高密一号”卫星9月升空,与“青科大一号”组成卫星网络,实现大数据融合对接

半岛新闻 2019-8-19 16:26:24

半岛记者 刘金震

继“青科大一号”卫星升空之后,青岛科技大学又有相关消息传来。记者8月19日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高密一号”卫星冠名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举行,并现场揭幕了“高密一号”卫星模型。“高密一号”卫星和“青科大一号”卫星将实现大数据的融合对接。

“高密一号”卫星冠名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高密市举行。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与高密市互赠“高密一号”卫星冠名证书。高密市有关部门与欧比特人工智能研究院签订了《高密欧比特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青岛高校信息产业公司与青科大高密校区签订了《高密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介绍,青岛科技大学扎根高密办大学,不断深化校地融合,努力办好高密人民满意的大学。“高密一号”卫星将为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学院建设提供新的数据资源和教学条件。“高密一号”卫星和“青科大一号”卫星大数据的融合对接,将进一步拉紧双方的友谊纽带,共同挖掘卫星所蕴藏的时代价值、科研价值和社会价值,为打造高密以及潍坊的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创新链提供坚实支撑。

高密市相关负责人向青岛科技大学和欧比特公司对高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据悉,近年来,高密市积极顺应“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大势,把大数据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科学规划、系统布局、整体推进,逐步建立起“网络支撑、业务协同、政务服务、数据统筹”体系。接下来,高密市将进一步树牢大数据思维,全力推进大数据建设,更加重视大数据、用好大数据,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和民生改善插上“数字翅膀”。

上一条:青科大淮海化工研究院在济宁揭牌

下一条:青科大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